辽宁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4   
分享到 :

7月10日,辽宁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各部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和下半年重点任务安排。室主任王中明主持会议并作点评。

王中明对各部工作点评时指出,2020年上半年,各部能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辽宁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认真落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印发的《关于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职能作用的通知》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党史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计划安排。

王中明强调,全室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既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又要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下半年工作中来。要抓紧抓实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要如期完成《中国精神谱系·雷锋精神》《辽宁省志·中国共产党志》《中国共产党辽宁执政实录(2019年)》和《中国共产党辽宁历史》第二卷等书稿修改送审任务,做好重要时间节点的党史宣传教育工作,加快筹备拍摄献礼建党百年文献纪录片,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审读把关涉及辽宁地方党史题材出版物、音像制品等。要在确保年度目标、“三年”计划、“四年规划”和“十三五”规划各项任务圆满完成的同时,提前做好“十四五”规划的起草准备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我们党史部门的一份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辽宁省委党史研究室党政群部 郭作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