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胡振荣驻村调研脱贫攻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4   
分享到 :

7月7日至8日,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胡振荣来到麻阳县地亭溪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胡振荣先后来到该村八组、四组和二组,逐一走访建卡贫困户谭长齐、向秀宽、陈武生、林白秀等7个农户,查看他们的住房安全、安全饮水等情况,按照“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与他们详细算家庭收入账、生活开支帐,询问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及基本医疗、就业务工等情况。

7日下午,胡振荣在村部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县、乡及驻村扶贫工作队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及普查工作情况汇报,征求村党员群众代表意见。在听取县、乡负责人汇报后,他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倒计时”,关键时刻更要全力以赴、尽锐出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对标对表省委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各项部署要求,切实把各方面力量整合凝聚起来,聚焦全村129个建卡贫困户、未脱贫9户18人,列出问题清单、明确目标责任,着力在抓基础、促弱项、补短板上下功夫,确保“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不打折扣、落地见效;要突出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全面排查、全面剖析、全面解决脱贫攻坚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建立台账,逐项对账销号;要注意防范化解脱贫攻坚风险,积极防范易地扶贫搬迁对象稳不住、已脱贫对象返贫、产业扶贫纷争、扶贫资金趴帐、项目资金管理漏洞等可能形成的风险,确保全村脱贫攻坚有序推进。在听取陈启钦、向秀宽、谢生学等5名村民代表的发言后,他一一回应了他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指出“脱贫致富永远在路上”,寄语大家要怀着对党的扶贫政策的感恩心理,发扬自力更生精神,在用好帮扶政策的同时,激发自我创业发展热情,学习掌握实用技术技能,勇于走出脱贫致富新路。

胡振荣此次驻村调研,协同县乡有关负责人,现场解决了低龄学生村级教学点建设、村医务室配套设施添置、贫困户林向秀家庭入户便道修理及居住环境整治等村民群众反映集中的3个具体实际问题,并以基层党建为引领,帮助村支“两委”进一步确立了“坚持因地制宜、立足特色种养、推进产业发展”的全村致富奔小康发展思路。

(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