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苏红军为省政协书香机关读书活动作专题辅导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4   
分享到 :

7月9日,由云南省政协机关党委、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联合主办,云南政协报社党支部承办,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纪念云南解放70周年”为主题的“书香机关”读书活动暨云南政协报第24场“彩云读书会”在省政协礼堂举行。

根据活动安排,邀请省政协委员、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苏红军进行专题辅导。苏红军强调,历史如镜,照亮昨天,更照亮今天和明天。学习党史要扩宽视野、深化研究。云南的历史与整个中华民族的历史一样,具有悠久、连续、丰富、多彩、翔实的特点。让我们共同缅怀追思云南革命先烈、早期共产党员的革命足迹和英雄壮举,在赓续传承中走向未来。

苏红军指出,中共云南地方组织自1926年11月建立,到1950年2月全省解放,完成了自己的光荣使命,在中共中央的领导下,在边疆多民族省份坚持革命斗争历时24年。这24年,是一曲最终取得革命胜利,人民获得翻身解放的激昂、豪迈的胜利凯歌,是一部云南历史上的英雄史诗。历史属于过去,然而它留下的经验教训却属于现在和未来。中共云南地方组织24年革命斗争史,留给我们的是一份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我们珍惜,值得我们研究,更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在新时代,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谱写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云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同志们用心聆听、认真记录,共同回顾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云南革命艰难曲折的光辉历史。大家表示,通过辅导,进一步体会到了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对初心使命的感悟,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对于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与云南解放有关的军政要员后人,云南解放亲历者、研究者,省政协机关、省委党史研究室部分干部职工,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共计100余名同志参加活动。

(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处 寸新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