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中明看望驻村干部并到铁岭市部分党史教育基地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6   
分享到 :

2020年7月9日,辽宁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中明赴铁岭开原市威远堡镇塔子沟村看望驻村干部李景峰同志,与乡、村两级干部和群众代表座谈,实地了解脱贫攻坚工作。随后到铁岭市党史教育基地——中共满洲省委开原支部党史陈列馆和高崇民生平事迹展览馆进行调研。铁岭市档案和党史文献中心、辽宁省委党史研究室有关同志参加座谈和调研。

座谈会上,威远堡镇党委书记介绍了塔子沟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塔子沟村党员、群众代表对两年来村党支部建设、村情村貌、集体经济等方面的变化情况作了介绍,李景峰同志就扶贫、农村党建等工作情况作了汇报。王中明对李景峰同志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工作思路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要继续沉下心来,进一步发挥好第一书记的作用,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将驻村各项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调研中,铁岭市档案和党史文献中心主任王洪庆等同志介绍了铁岭市以党史教育基地促进红色旅游发展情况,汇报了党史教育基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发挥的积极作用。王中明肯定了铁岭市党史工作取得的成绩,赞成党史部门促进红色旅游发展的做法,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实际工作中,注重经验总结和阶段性反思,找准职能定位,突出政治属性,严把史实关,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更好地发挥党史部门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职能作用。

(辽宁省委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部 杨晓陶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