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红色广州宣讲活动全面启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1   
分享到 :

无论路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最初的起点;无论时光怎么飞逝,初心的光芒都永不黯淡。那些在革命、建设、改革征途上留下的有形或无形的印记,都是前行路上值得珍视的精神财富。岁月峥嵘,文化因传承而显得生机勃勃;历久弥新,“红色”在创新中更加光彩熠熠。

英雄城市——广州,“四地”之标成为羊城文化符号,2021年中国共产党100华诞前夕,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谋划的“建党百年 红色广州”百场宣讲活动全面启动。

7月17日下午,研究室副主任陈穗雄为在中山大学举办的广东省核工业地质局党务干部培训班学员100人宣讲党史专题课,正式开启百场宣讲第一场。

陈穗雄以广州“四地”定位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广州之所以成为大革命策源地的社会、经济、组织和思想基础,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全国第一次劳动大会和中国共青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历史背景、解决的历史问题及对当今的启发意义,讲课方式灵活,通过大量的照片、数据,让学员领略了“广州红”的深刻历史内涵。

研究室已组建党史和红色文化宣讲队伍,宣讲队成员既有知名教授,也有广州市情专家,更有研究能力强的年轻学者。为讲好广州故事,传承好广州红色基因,创造性发展广州优秀传统文化,今年7月至2021年建党100年期间,研究室将通过开设讲坛、送课上门进机关、进学校、进农村、进企业、进军营等方式,策划开展红色广州宣讲100场,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城市范例作出应有贡献!

(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