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室人员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2   
分享到 :

7月16日,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全室人员大会,室领导班子,全体干部和党史馆(方志馆)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室务会议成员、二级巡视员王庆丰宣布了领导班子分工和各处人员调整决定,副主任蒋文欢宣布室领导和处室办公室分配方案。室主任郎健华作了讲话,他认为这次干部调整,做到广泛谈话、征求意见、会前酝酿、会议决定,坚持了干部知识、年龄、专业等结构优势互补与合理配置的原则;坚持有利于创新发展推进新时代杭州党史和地方志事业发展的原则;坚持均衡与重点倾斜相结合、个人意愿与组织需要相结合、专业特长与注重培养相结合的原则。他强调,此次干部调整充分体现了全面性的要求、体现了党性原则、体现了民主化的过程。此次干部调整,不仅是对干部的一次考验,更是对室班子、班子成员的一次考试。主要是看尺度是否公正、公平、公心;是否本着对工作、对事业负责任的态度。他指出,推进党史和地方志事业融合发展,推进各处室协调发展,推进干部整体发展是一项长期性、战略性任务,需要不断付出艰辛的努力。广大干部要正确认识调整方案,尽快完成角色转换,全面提升综合素质。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团结共事的能力,增强学习能力。他强调,要按照会议部署的时间要求,做到平稳过渡、无缝对接、不留问题。

在讲话中,郎健华就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大力倡导“大气、正气、雅气”的机关文化提出了思考与建议。他强调,作为史志工作者,要努力培养和树立“大气、正气、雅气”工作作风,就是要有胸怀全局、宽容待人的大度之气,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的清正之气,勤于学习、善思多谋的儒雅之气。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和杭州市地方志办公室机构改革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奋发努力,不畏艰险,勇创一流,以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业绩,向组织、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努力为杭州“重要窗口”建设作出史志人的贡献!

(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