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召开机关党的建设暨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7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7月17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召开机关党的建设暨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工作会议。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建军在会上作了讲话,室副主任郭小涛主持会议,室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是充分体现政治机关本色的内在要求,是坚持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根本保证,是净化室机关良好政治生态的必然选择,是推动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党史和文献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行动上同步,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党史和文献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室机关党的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抓好室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全面提高室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水平,在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要始终把“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为根本任务,把“为党修史立传、撰写红色家谱”作为政治责任,立足党史和文献工作实际,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努力用红色资源教育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创建目标和步骤任务,把牢方向、把握重点、把准要求,努力建设绝对忠诚的政治机关、务实高效的服务机关、健康向上的文明机关,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作表率,在展示清正廉洁形象上作表率。要把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夯实支部基础,严格督查考核,着力构建起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朱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