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举办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8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7月22日至2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举办了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班。

学习班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集中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宁夏工作结束时的讲话,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建军围绕“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建设美丽新宁夏贡献党史智慧和力量”作了主题发言,研究二处处长田俊秀作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全室25名党员干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讲话中关于“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重要指示要求进行了研讨交流。

王建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是着眼于新的时代背景和全国战略布局,为宁夏确定的新坐标、明确的新定位、赋予的新使命,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宁夏发展的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为宁夏的改革发展稳定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总体目标、赋予了时代重任、提出了更高要求。党史和文献部门要坚决把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坚决推动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要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中关于用红色资源教育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地落实。

大家研讨交流认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发展,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进。

学习班小结会上,室副主任郭小涛作了总结,就下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提出3点要求:一要持续深化学习,推动讲话精神入脑入心。二要立足工作职能,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三要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朱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