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党史进军营”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30   
分享到 :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红色历史文化传承,指出“要把红色基因融入官兵血脉,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省考察时再次强调,“我们一定要牢记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牢记新中国来之不易”“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要很好学习了解党史、新中国史,守住党领导人民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7月29日下午,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深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立勋带队前往深圳警备区组织开展“党史进军营”宣传教育活动,与警备区首长和同志们进行座谈,在接受国防教育的同时,共同追忆深圳这片热土的红色历史和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引导官兵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坚定信念、筑牢军魂。

警备区领导对“党史进军营”活动表示欢迎,提出下一步将在地方军队史、志书年鉴修纂方面进一步加强与市委党史研究室的合作交流,利用好红色资源强化部队官兵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弘扬我党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提高党史军史工作科学化水平。

杨立勋表示,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重要指示精神,市委党史研究室将充分发挥深圳红色资源优势,深入持久开展军民共建活动,继续推动党史进军营,激励部队官兵牢记初心使命,以勇往直前的高昂士气和敢打敢拼的战斗精神,自觉扛起历史赋予当代军人的神圣使命,永葆人民军队忠诚本色和优良作风,为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

活动中,市委党史研究室向警备区赠送了一批党史书籍,包括权威性党史基本著作《中国共产党深圳历史》(第一、二卷),对深圳地下交通线红色记忆进行抢救性调研的最新成果《初心使命——深圳红色故事》,反映人民武装不朽功绩的《解码边纵》《两广纵队史》;还为部队官兵送上了有关红色影像制品。

(深圳市委党史研究室 廖希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