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委史志研究室电视片在全国及省、市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中获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10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媒体融合环境下党员教育资源创新发展,交流党员教育工作经验,哈尔滨市委组织部推荐市委史志研究室拍摄的《解放·哈尔滨》《南下》《红色国际特工——廖春潮》《抗日民族英雄——赵尚志》4部作品参加全国和省、市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评选活动,参选的作品全部获奖。

党史文献纪录片《解放·哈尔滨》3集,真实全面地记录了哈尔滨作为“共和国长子”,为新中国建立和发展所做的历史贡献,为了解哈尔滨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各个时期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提供了依据,使全市、全国人民更加了解哈尔滨、热爱哈尔滨,激发起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共同为哈尔滨的振兴和发展而不懈奋斗,是一部弘扬主旋律的精品力作。该片在中央电视台十套科教频道播出,获得全国第十五届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优秀奖、全省第十一届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特等奖。

党史文献纪录片《南下》5集,以典型的事例、翔实的文献、形象的表达,展现了哈尔滨南下干部和四野老战士解放和建设新中国的历史画面,为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学习他们浴血奋战、不怕牺牲、勤奋工作、无私奉献,并将终身贡献到民族解放事业的精神提供了一部不可多得的党史教科书。该片在哈尔滨电视台新闻频道和生活频道播出,获得全市第十五届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特别奖。

党史专题片《红色国际特工——廖春潮》挖掘党史人物在二十世纪初哈尔滨的特殊角色,以历史资料为线索,再现了抗日战争时期,廖春潮冒着生命危险,在哈尔滨参加共产国际情报组织,开展对日伪政治、经济、军事等情报的刺探、收集活动,以及哈尔滨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反抗日本侵略的历史。该片在哈尔滨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获得全市第十五届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二等奖。

党史专题片《抗日民族英雄——赵尚志》记录了东北抗日联军的创建人和领导人之一,深受人民爱戴和敬仰的抗日民族英雄,被东北人民称为北国雄狮的赵尚志,在抗击日本侵略斗争中的英勇事迹,让人们了解并铭记这位优秀共产党员可歌可泣的壮丽人生。该片在哈尔滨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获得全市第十五届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二等奖。

(哈尔滨市委史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