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锦江区委党史研究室积极推进党史进社区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18   
分享到 :

为深入推进党史“七进”工作,成都市锦江区委党史研究室以传统文化为着力点,打造集党建阵地建设、红色书籍阅读、家风国学教育、古蜀文化展示、儿童艺术培育等为一体的沙河街道汇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化党史宣传教育。

一、打造传统文化博物馆,讲好党史故事。深入挖掘沙河、攀成钢商圈繁华历史,以石柱林再现的方式把历史、现实、未来贯通起来,沁入式地让前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群众读史用史,以史为鉴。设置外籍人士之家、咖啡学院,不定期举办公益授课、红色宣讲等活动,引导广大市民认真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以学益智,以学修身。

二、打造家风博物馆,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设立国学馆、展示厅、场景体验厅等公共服务场所,展示锦江区历史人文、自然地理、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等,通过让文物、史实说话,用历史智慧和历史经验告诉人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机,激发群众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三、打造宝墩书房,办好系列读书会。深挖成都平原的一支重要的新石器时代考古学文化——宝墩文化,通过开辟图书阅览区、茶马古道展示区、川瓷展示区等打造社区重要的思想文化阵地——宝墩书房,不定期举行公益培训,将红色文化、“四史”学习的内涵和主旋律融入社区党群工作。近期举行的历代碑刻公益讲座《拓古传新》,向社区居民展示了四川即将跨进文明门槛的历史见证。年内还将培育孵化汇泉读书会、茶礼研习社等组织,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弘扬传统文化,让传统文化“立起来、强起来、活起来、用起来”。

(成都市锦江区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