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初燃——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地(《新青年》编辑部)旧址史迹陈列展”在上海正式开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19   
分享到 :

经过一个多月的试运营,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地(《新青年》编辑部)旧址史迹陈列展于2020年8月18日在南昌路100弄2号正式开展。上海市黄浦区委书记杲云,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东方网党委书记何继良,上海市黄浦区委副书记沈山州等出席开展活动。

杲云与严爱云一同为展览揭幕

杲云与严爱云一同为“星火初燃——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地(《新青年》编辑部)旧址史迹陈列展”揭幕,由东方网制作的史迹陈列展网上展馆与东方网“百年党庆”大型报道活动也同时启动。

正式开展后,旧址史迹陈列展在原有的图文展板、实物陈列、场景复原、互动查询等布展形式的基础上,新增了VR立体电影、大幅艺术创作等多个展项,运用科技化、艺术化的展陈手段,克服空间限制,再现建党前期酝酿准备工作中的重要历史场景,增加了展览内容承载,增强展览的可看性,让参观者从多维角度,立体化、沉浸式地了解《新青年》杂志办刊地、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地、中共中央局机关办公地的历史场景,重温中国革命火种在这里悠悠燃起的历史瞬间。

此外,旧址二楼还增设了《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出版100周年临展,该展将持续一个月,对参观者免费开放。8月18日起,旧址史迹陈列展继续采用预约参观的方式开放,团体、个人参观均可登陆“上海黄浦”微信公众号提交申请。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