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首家青少年党史教育示范基地成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4   
分享到 :

8月20日,沈阳市首家青少年党史教育示范基地在沈阳市第56中学成立,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向来,于洪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韩伟参加揭牌仪式并共同为基地成立揭牌。于洪区政府副区长周长梅主持揭牌仪式。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袁国华、刘瑛,于洪区教育局、沈阳市第56中学有关领导参加。

在揭牌仪式上,李向来代表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对基地挂牌成立表示祝贺,对于洪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热情支持、积极推动党史宣传教育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这次在校园内挂牌成立党史教育示范基地,是沈阳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新中国史宣传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一个重要体现,对于全市教育系统加强青少年学生党史新中国史宣传教育工作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他强调,于洪区特别是区教育局和沈阳市第56中学,要充分利用这一平台载体,发挥资源优势,创新宣教形式,彰显育人功能,不断激发青少年学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热情,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切实做到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他表示,市委党史研究室将继续关心支持示范基地建设,积极为示范基地和青少年学生提供党史书籍资料,推动示范基地越建越强、越建越好。

韩伟代表于洪区委、区政府,对市委党史研究室给予于洪区党史宣传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于洪区将以青少年党史教育示范基地挂牌成立为契机,大力提升素质教育水平,进一步推动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课堂,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