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党史地方志业务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5   
分享到 :

今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开局之年,也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海南解放70周年,为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斗精神,从历史中汲取推进自贸港建设的智慧和力量,8月16日至22日,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办公室)在五指山举办海南省党史地方志业务培训班,海南省各市县(区)史志工作机构业务骨干,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办公室)相关处业务人员,共46人参加培训。

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毛志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从国际、国内、海南和史志事业发展四个维度深度阐述了此次培训班举办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履行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职责使命中,在肩负起培根铸魂的历史重任中,在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学懂弄通做实,牢牢把握新时代史志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坚定不移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这一最大实际,强化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强化理论武装,提升主动学习的能力;明确学习目标,形成效果导向的学习状态;改进学习方法,确保融会贯通,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让史志事业发展更加主动、更加自信、更有后劲。

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真正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毛志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集中精力,专心学习,迅速实现由工作状态到学习状态、由干部角色到学员角色、由个体生活到集体生活的转变,做到参加一次活动有一次新的收获,学一个思想观点有一次新的进步;二是加强交流,互相借鉴,探讨如何突破工作中的难点和瓶颈,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增进友谊;三是严守纪律,规范行为,将这次培训作为史志干部作风建设成效的一次重大检验,共同维护好史志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突出政治引领,坚持服务大局,瞄准实践导向,强化纪律约束,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安排紧凑,通过培训提高了站位,收获了知识,增进了友谊,得到了锻炼,今后将立足本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多作贡献。

(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