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调研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和防汛防洪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5   
分享到 :

8月20日至21日,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一行6人,赴天水市麦积区社棠镇李家渠和步沟村调研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和防汛防洪工作,看望慰问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并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调研期间,刘正平先后到帮扶村李家渠村和步沟村,与村两委同志和驻村工作同志进行座谈,认真听取了村两委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汇报和近期防汛防洪工作汇报,实地察看了受灾情况。

在全面听取驻村工作队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近期防汛防洪工作和下步工作打算的汇报之后,刘正平对李家渠村、步沟村村两委和两村驻村工作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两村顺利通过国家脱贫攻坚普查表示祝贺,对大家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讲道,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及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甘肃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盯人民福祉,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坚持即知即改,全面扎实工作,如期顺利通过国家普查,体现了过硬的政治素养,展现了良好工作作风。他要求村两委和工作队的同志,继续保持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戒骄戒躁,全面做好国家脱贫攻坚抽查各项准备工作。要坚持目标不变、作风不减、标准不降,继续按照国家要求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要着眼长远,打牢农村发展基础,建强基层党组织,破解产业发展瓶颈,储备人才队伍,有效对接乡村振兴战略。

在听取防汛防洪工作汇报后,刘正平实地察看了受灾情况。他强调,近期甘肃省连降大雨暴雨,防汛防洪形势严峻。要求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第一位,全力维护和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责任,压实责任,落实值班值守和灾情巡查研判制度,完善防汛和应急抢险救灾方案、预案和力量,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克服麻痹思想,强化底线思维,做到心中有数,防范有效,措施有力,进一步做好防汛抗洪各项准备。要强化预警监测,加强预警强度,强化群众防汛意识,全面细致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及时果断疏散、转移和撤离受灾群众。要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防汛防洪工作有效落实。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