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淮北市委领导调研全市红色文化资源发掘利用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8   
分享到 :

8月26日,安徽省淮北市委书记黄晓武调研全市红色文化资源发掘利用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小推车”精神和“三全”精神,切实把红色资源挖掘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凝聚起加快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的强大精神力量。

位于濉溪县西南35公里的临涣镇文昌宫,在淮海战役期间曾作为整个战役的总指挥部——中共淮海战役总前委的驻地。黄晓武步入展厅,听取相关事迹介绍,深入了解淮海战役的具体情况,并对场馆展陈内容、红色文化资源挖掘进行了悉心指导。他指出,要高度重视红色文化的挖掘保护、开发利用、传承弘扬工作,精心规划设计,优化展厅布置,加强文物史料征集,吸引更多群众接受红色文化熏陶和精神洗礼,在铭记历史中汲取砥砺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小李家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位于韩村镇淮海村,是省第五届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在听取旧址守护人李华松的精彩讲解后,黄晓武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作用,讲好革命故事,传承红色精神,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革命先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和爱国之情转化为奉献家乡、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

在小李家红色博物馆,黄晓武在一张张照片、一幅幅文献、一件件实物前伫立凝视、深情追思,重温双堆集战役激烈的战斗场面和淮北人民动人的支前故事。他说,淮海战役是小推车推出来的胜利。我们要弘扬“淮海战役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攻坚克难,为加快高质量转型崛起贡献更多力量。

(安徽省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