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31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长春市委的安排部署,围绕进一步加强红色教育基地建设,挖掘利用抗联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8月28日,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周承铭一行6人到九台区进行调研。

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一行先后考察了三下江南战役纪念馆和九台烈士陵园。三下江南战役纪念馆于2020年6月建成,总占地面积为20964平方米,由三下江南战役主题展馆、东北抗联精神展区和国防教育军事展区三个区域组成。调研组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对场馆展陈内容、红色文化资源挖掘等进行了具体指导。

九台烈士陵园位于九台区南山公园内,是长春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调研组一行在烈士纪念碑前伫立凝视、深情追思,缅怀革命先烈。周承铭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充分发挥中共党史教育基地作用,讲好革命故事,传承红色精神,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革命先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和爱国之情转化为奉献家乡、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

实地调研后,召开了座谈会。九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国俊汇报了九台区党史工作。周承铭充分肯定九台区党史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九台区党史工作亮点纷呈,工作有声有色、有形有样、有花有果,成绩斐然。同时,也对九台区党史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当前县(市)区党史工作,要注意处理好四个关系,一是进一步处理好党史与新中国史的关系,二是进一步处理好党史与党建的关系,三是进一步处理好党史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关系,四是进一步处理好中共党史与地方党史的关系。

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魏跃军及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