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4   
分享到 :

9月10日,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以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带机关形式组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邀请省委讲师团成员、武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祝捷教授围绕“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思想武器”作专题辅导报告。室主任何光耀主持并讲话,室领导班子成员、室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祝捷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精髓要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方法论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解读。报告主题鲜明、政治站位高、思想理论性强、联系实际紧,具有很强的感染力,为省委党史研究室深入、系统地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指导。

何光耀在辅导结束时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对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大意义的认识,充分利用好这部鲜活教材,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上花大气力;要发挥好室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严格执行“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在推动学习常态化、长效化上下真功夫;要与党史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自觉把党史文献工作放在“两个大局”下考量,强化责任担当,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紧盯湖北战“疫”、脱贫攻坚等时代课题,在跟进研究、深化阐释上做好文章。

(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