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都江堰市推进党史馆建设创新党史宣教路径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5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凸显党史宣传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主要内容,在党建工作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同时为献礼建党100周年,四川省都江堰市委党史研究室会同都江堰市委组织部、都江堰市委党校等联合打造“千年堰工路 一堰贯古今”主题展厅“党史馆”。

该主题展厅面积近500平方米,预计2020年年底建成。该展厅将作为对党员和党员干部进行培训、教育的主阵地,专门开辟了加强党员干部党史学习和党性修养的宣传平台。展厅分为“河流中的时间”(历史文化馆)与“时间中的河流”(党史馆)两大部分。本次交流会重点针对“时间中的河流”(党史馆)展厅的框架布局、展示主题、展示内容、参观动线等进行了研讨交流。

“时间中的河流”党史展厅由三大篇章构成,分别是“党史阶段·地方探索”“党史人物·地方堰工”“党史事件·地方表达”,以多种形式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都江堰市这块沃土上发展的曲折历程与辉煌成绩。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要把握好主题展厅定位,注重展陈效果,专注于都江堰地方党史表达,发挥出党史教育“扛起传承大旗、担当历史责任”的作用,以史鉴今、资政育人,让展厅成为对党员干部进行党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增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党史教育基地。

(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 四川省都江堰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