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9   
分享到 :

9月22日下午,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举行院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会议在长沙举行。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史部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肯定和殷切希望作为新的起点,大力弘扬“半条被子”精神,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会议指出,各级党史部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来湘考察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特别是用好用活红色资源的殷殷嘱托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对标谋划党史部门“十四五”规划;要深入挖掘和利用好红色资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赓续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融入时代气质,传承红色文化,凝聚红色力量,在三湘热土上写就新的红色传奇;要不断提升党史工作方式方法,坚持以史鉴今、以事感人、以情动人,讲好红色故事,用党史故事诠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全力推动湖南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湖南党史陈列馆副馆长陈艳深情回顾了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半条被子”专题陈列馆时担任讲解员的难忘经历。

各市(州)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参加会议。

(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