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党史干部专题培训班在渤海大学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1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升全省党史系统干部的素质和能力,推动全省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在辽宁省委组织部的高度重视下,10月12日至16日,辽宁省委党史研究室在锦州渤海大学举办了全省党史干部提高“四史”研究水平专题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地的58名党史干部参加了培训。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许晓敏作开班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举办的。针对当前党史工作实际,培训班特别邀请了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祖强讲授《做法与想法——浙江地方党史(第三卷)编写工作的实践与思考》、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二级巡视员王永君讲授《编写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地方党史的若干问题》,还安排了渤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历史文化学院具有深厚理论功底和丰富教学实践经验的优秀教师分别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对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几个重要转变的认识和思考》《清末民初辽宁政局》等专题讲座。

培训期间,学员在辽沈战役纪念馆、东北野战军锦州前线指挥所旧址和辽西走廊博物馆参加了现场教学活动,既重温了解放战争和辽沈战役的历史,也丰富了辽宁地方史知识。学员们还针对立足新时代如何在“四史”学习中发挥党史部门作用进行了热烈讨论。

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虽然时间短,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对开展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于全省党史干部进一步强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对于编写高质量的地方党史二卷、三卷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辽宁省委党史研究室 宣传教育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