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豫皖三省大别山精神研究联席会第一次会议暨纪念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学术研讨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3   
分享到 :

9月28日至29日,由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信阳市委共同主办的鄂豫皖三省大别山精神研究联席会第一次会议暨纪念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大别山干部学院隆重召开。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中国中共党史学会会长曲青山发来贺信,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石仲泉为本次会议录制了专访。中国人民解放军原总装备部科技委员会副主任徐小岩,原济南军区副政委黄学禄,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理工大学副校长张小宁,原中国人民解放军通信指挥学院教授、少将牛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副主任纪晓华,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修振环,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程中才,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宏兰,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和市领导孙巍峰、曹新博、谢天学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天学主持开幕式,修振环在会上致辞。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防大学、军事科学院、解放军报社、红旗文稿杂志社、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中组部全国组织干部学院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河南、湖北、安徽三省党史部门以及大别山干部学院的领导和专家,鄂豫皖红军后代代表、大别山区有关市县党史部门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开幕式上,鄂豫皖三省党史部门及信阳市共同签署了大别山精神研究联席会章程,大别山地区七个市级党史部门共同签署了联席会章程。修振环主持了签约仪式。

路海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各位参会代表的大力支持和主办方密切合作、精心筹备下,取得了圆满成功。研讨会与会者围绕大别山在中国革命中的历史地位,大别山对中国革命的重要贡献,大别山28年红旗不倒的原因,大别山精神的形成基础、主要内涵、时代价值及其传承和弘扬路径等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交流,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丰硕成果,为进一步研究鄂豫皖苏区根据地历史和大别山精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