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长征论坛在贵州铜仁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6   
分享到 :

第五届长征论坛于10月21日在贵州省铜仁市举行。论坛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中共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共铜仁市委主办,中共铜仁市委宣传部、中共铜仁市委党史研究室承办,主题为“长征精神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举办长征论坛,是为回顾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工农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在伟大长征精神指引下推动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

本次论坛得到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及中共贵州省委的高度重视,省委分管领导对开好论坛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论坛由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杜丹主持,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致欢迎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副主任班永杰讲话,军事科学院少将肖裕声、开国中将肖新槐之女肖威、军事科学院原研究员陈力、湖南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王小平分别代表特邀专家、红军将领亲属、长征沿线党史部门发言,论文入选作者围绕论坛主题、论文内容及自身工作实际,就长征精神助推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纷纷建言献策,进行交流发言。

中央部门的专家学者,长征沿线15个省党史文献部门和革命纪念馆的代表,红军后代亲属代表,贵州省直有关部门、铜仁市有关部门代表和部分论文作者代表近100人出席论坛。

根据活动安排,还举行了三个分论坛,分别由军事科学院少将肖裕声、原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一研究部主任蒋建农,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余福仁为铜仁市党政干部代表、高校学生代表作了三场精彩纷呈的红色文化专题讲座。

10月21日下午与会领导及专家、学者还实地考察了印江县木黄会师会址。

大家纷纷感受到,本次学术论坛,既是一次学术研讨,又是一次党史文化、长征文化的宣传普及,还是一次铜仁市的形象展示。

(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