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四分校历史》出版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3   
分享到 :

2020年是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四分校在河南永城创建80周年。为进一步挖掘地方红色资源,大力弘扬抗大精神,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根据河南省永城市委、市政府要求,永城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编辑的《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四分校历史》一书近日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以此深切缅怀在抗日战争时期付出鲜血和生命的革命英烈的丰功伟绩。

该书在编写中得到了北京新四军研究会四师分会专家刘晓飞、孟秀玲同志热情支持,抗大第四分校旧址所在地——永城市李寨镇党委和分校管理部门——永城市革命烈士陵园给予了积极协助,为该书高质量如期出版打下坚实基础。

在该书统一编纂工作中,编者本着“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原则,充分反映抗大第四分校的历史原貌。该书是永城革命老区开展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资料的重要组成部分,正文插入一些珍贵历史图片,共5编31万字。

该书的出版,为永城市持续开展党史国史教育和红色基因的传承丰富了学习资料,将对永城市抗大四分校的筹建工作具有历史参考价值。

(河南省永城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