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举办“青年讲堂”第一讲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3   
分享到 :

10月28日,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举办“青年讲堂”第一讲,室主任李向来参加讲座并讲话,室副主任魏冬梅主持,市直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贾林泉应邀参加。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青年理论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机关青年干部思想政治引领,提升理论学习水平,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更好发挥室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示范带动作用,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决定定期举办“青年讲堂”,以此推动年轻干部更快成长成才,让党史文献事业薪火相传。

“青年讲堂”第一讲由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党史文献部陈锐同志讲授,他以《九一八事变》为题,从背景、事变、反抗三个方面,较为系统地讲述了九一八事变的始末。随后,室领导和党史业务部各位部长分别对讲授内容进行了现场点评,在对讲座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进一步改进提升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室主任李向来讲话。他指出,举办“青年讲堂”意义重大,符合上级组织要求、切合部门发展实际、迎合青年干部期盼,有利于推动党史文献事业创新发展、可持续发展。他强调,办好“青年讲堂”要做到坚持“四个紧密结合”,即坚持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紧密结合、坚持聚焦重点与把握全局紧密结合、坚持集中讲学与实地教学紧密结合、坚持基本普及与深度研究紧密结合。他要求,全室上下要对举办“青年讲堂”给予高度重视,层层压实责任,强化表彰激励,加强宣传引导,共同推动“青年讲堂”越办越好,真正办出质量、办出特色、办出品牌。

(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