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3   
分享到 :

11月6日下午,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室主任李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专门就“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研究并作出决定,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全室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室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全室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史地方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制定本室五年发展规划结合起来,扎实推动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一是要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准确把握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二是要扎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发挥个人能力,合理安排工作,作出应有贡献;三是要在提升履职本领上下功夫,向高标准严要求对标看齐,下苦功夫提升自我,克服能力不足的危险;四是要扎实推进制定《北京市党史和地方志工作规划(2021—2025)》,精心谋划北京党史、北京历史项目;五是要忠实记载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编好《北京年鉴》《中国共产党北京历史大事记》《中国共产党北京执政纪事》等。

(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