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开封市委组织部调研开封党性教育基地建设情况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3   
分享到 :

近日,河南省开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祁满玲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开封市正在打造的党性教育基地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詹鸣燕、副主任程慧超陪同调研。

祁满玲一行先后查看了毛主席视察黄河柳园口处、夏理逊大夫纪念馆等党性教育场所,每到一处都详细参观,深入交流,细致了解,并作出具体指导、提出针对性的意见。

祁满玲指出: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党性教育基地是红色文化传承与发扬之地,要充分认识基地建设的重要意义,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二要统筹谋划,找准定位。建设好党性教育基地,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市、县(区)两级组织部门要有效沟通,立足全市干部教育工作,全盘统筹,合理规划。要找准定位、突出特色、体现亮点,不断增强党性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精心设计,挖掘内涵。要精心设计,突出系统性、现代化、视觉冲击性,凸显党性教育主题,让参观的党员同志在这些历史事件、革命任务、革命精神的对话中,产生触及思想、启示未来的资政育人作用。

(河南省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