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十四五”党史工作规划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8   
分享到 :

近日,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召开“十四五”党史工作规划研讨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谋划长春“十四五”党史工作进行专题研讨。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周承铭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首先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会上,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长春市“十四五”党史工作规划编制情况。今年7月份,市委党史研究室启动了长春市“十四五”党史工作规划编制工作,成立了长春市“十四五”党史工作规划编制组,组长由周承铭担任。编制组制定了“十四五”党史工作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到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开展专题调研,并专访了部分相关同志。经过认真研究,结合实际,形成了《长春市“十四五”时期党史工作总体设想研究报告》和《长春市第十四个五年党史工作规划(初稿)》。

与会同志结合本职工作,围绕长春市“十四五”时期党史工作总体设想及“十四五”党史工作规划各抒己见,进行深入研究讨论,充分发表了意见、观点和建议。最后,周承铭指出,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总书记对吉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要把握五个原则,把党的全面领导、以人民为中心、新发展理念、深化改革开放和系统观念贯穿始终。三要进一步创新理念解放思想,准确把握十九大特别是五中全会对党史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创新规划编制理念,系统谋划“十四五”党史工作。四要保证编制质量及进度,充分吸收各方面意见建议,进一步调整完善初稿,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编制工作,以此推动“十四五”时期乃至今后长春市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

(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