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4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全室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12月10日,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汤思奇作宣讲报告。室党总支书记李向来主持会议。

汤思奇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4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刻阐释。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思考深、联系实际紧,对全面学习、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具有很强的启发和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全室上下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坚定性和自觉性。一要坚持领导带头。室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真正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最重要的党课和政治必修课,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学习体会,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二要精心安排部署。室党总支和各支部要完善学习计划,做好学习安排,突出党史特色,有步骤、有节奏地安排好学习贯彻工作。三要注重学用结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特别是要与总结今年工作和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工作不断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为沈阳实现新时代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取得新突破、努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