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精心谋划“六个一”工程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8   
分享到 :

为庆祝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坚持党史姓党,锐意改革创新,精心统筹谋划“六个一”系列重大项目,为党的百岁生日献礼。

风起云涌锦官城——写好一本党史书籍。编写《中国共产党成都百年简史(1921-2021)》,记述中共成都党组织带领全市人民不畏艰难、前赴后继,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程,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一部有质有文,可信可读的本土化党史经典读本,坚信只有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才能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激发全市人民爱成都、建成都的干事创业热情。

红色基因传初心——拍好一部红色电影。积极推动筹拍革命历史题材电影《芙蓉花儿红》,以新颖的传播理念、新鲜的现代表达,打造一部经得起历史检验、人民检验、实践检验的红色经典电影,让党史红起来、暖起来、燃起来,让人们从革命先辈身上汲取宝贵精神力量——那种一定要战胜艰难险阻,一定要克服困难,一定要胜利的精神力量。

飞入寻常百姓家——搭好一个红色平台。与成都人民广播电台联合打造《成都党史一百年》金牌音频节目。娓娓讲述党在成都百年光辉历程、党员先锋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让全市党员干部回望峥嵘岁月、感知党的辉煌伟大。2020年5月7日,第一期“马克思主义在成都的传播”在成都FM88.2首播,反响热烈好评如潮,该节目将持续播到2021年7月30日。每期音频同步上传党史网站、公众号、学习强国和喜马拉雅APP,进行多平台、多点位、多时空传播,将蓉城党史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心窝里。目前已播出30期,各大平台累计收听、访问量已超2000多万人次。

芙蓉花开分外红——演好一出革命话剧。2019年组织创演革命历史话剧《芙蓉花红》,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在进一步精心打磨后,2021年将继续推动《芙蓉花红》公演,在润物无声的时空穿越中,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普通群众带来一场精神盛宴、思想洗礼,让芙蓉花开遍蓉城大地。

百年回眸忆峥嵘——编好一册论文专集。在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创造了让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带领中华民族迎来了走向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历史节点,通过征编《岁月留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论文集》,回顾党的辉煌历史,探寻党的执政密码,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砥砺奋进。

奏响蓉城最强音——唱好一首红色歌曲。精心创作红色歌曲《复兴之路》,用优美旋律向世人传递: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音乐是人类的精神粮食,红色歌曲更是蕴含着强大的精神能量,《复兴之路》一定能激荡起“跟党一起去奋斗”的时代豪情,让党的精神润物无声常驻人心。

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还充分发挥全市“1+5”党史协作组机制优势,组织动员23个区(市)县党史部门早谋划、早筹备、早启动,精心布局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大活动、创新项目,构建起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大党史生态,共同迎接我们伟大的党百年华诞。

(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