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举行网评员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1   
分享到 :

12月14日上午,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举行网评员培训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举办“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网络评论和审稿工作培训班”“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反对历史虚无主义青年论坛”内容。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杨林兴参加会议,宣教处处长王亚丁主持会议,全室网评员及参加青年论坛的有关同志参会。

会上,省委党史研究室解菲、邓启贵深入交流了参加“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网络评论和审稿工作培训班”的收获和体会,李燊介绍了“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反对历史虚无主义青年论坛”的基本情况,其他网评员从各自不同的情况出发,就如何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谈了想法。

杨林兴在会议小结时充分评价了培训会的成效,并提出四点工作意见:第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网评工作是党史部门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网评员要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意识,针对网上歪曲、否定党的历史,丑化、亵渎英模人物的言论,必须发挥职能作用,及时进行有效反击,做好正面舆论引领工作。第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作为网评员,必须加强自身政治能力建设,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才能履行好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职责使命。第三,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专业水平,形成合力。通过参加中研院举办的专题培训班,对提高业务能力非常有帮助。今后,要推荐更多的网评员去学习,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履职能力。同时,下一步还要加强与州市、县市区党史部门的交流研讨,出题目,大家共同研究,撰写文章,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把全省党史部门网评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第四,进一步掌握网评工作方法。工作方法非常重要,在加强舆论正面引导的同时,针对历史虚无主义进行坚决反击,但要注意方法正确、适度,确保通过反击历史虚无主义,达到团结、鼓劲的目的,最终实现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的目标。要实现这一目标,人是最关键的,核心在于网评员队伍能力、水平的提高。因此,大家要全面提高自己的能力、水平,力争多出成果,出叫得响、有影响力的成果。

(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解菲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