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大西北》荣获第十五届陕西电视金鹰奖优秀纪录片二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1   
分享到 :

12月14日晚,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联共同主办的2020年度陕西文艺大奖颁奖典礼在陕西歌舞大剧院举行。《解放大西北》荣获第十五届陕西电视金鹰奖优秀纪录片二等奖。

《解放大西北》是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国华艺音像实业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八集文献纪录片。

大西北的解放,是党中央和毛泽东指挥整个解放战争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解放大西北》突破了一般文献纪录片宏观叙事的结构,以独树一帜的表现手法,浓墨重彩地讴歌了人民解放军指战员顽强不屈、浴血奋战,最终解放整个大西北的革命精神。该片是迄今为止反映西北解放作战史料最为翔实、内容最为丰富、表现最为完整的一部文献纪录片,是一部影像化的西北解放战争史。该片自2019年10月8日陆续在中央电视台第七套节目国防军事频道及其他卫视频道播放以来,赢得了一致好评。

(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研究一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