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周承铭到榆树、德惠两市开展调研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1   
分享到 :

近日,为全面提升长春市党史教育基地建设水平,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周承铭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到榆树、德惠两市,就纪念展馆、烈士陵园、遗址遗迹、教育基地等建设、保护和利用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调研中,市委党史研究室一行首先来到榆树市小乡博物馆参观考察,详细了解展陈内容和综合利用情况,观看历史文献纪录片《小乡精神》。之后,实地考察榆树市革命烈士陵园和德惠市革命烈士陵园等地,对场馆、陵园建设保护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考察后,分别听取了两地近年来党史工作汇报和纪念建党一百周年党史工作谋划情况。周承铭主任对榆树、德惠两市党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继续做好下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他指出,要保护、利用好党史资源。红色资源是历史留给后人的宝贵财富,各地党史部门要在发挥本地党史资源优势上做文章,打造标准高、影响大、作用强的党史宣教平台;要全面挖掘党史资源。特别是抢救性挖掘民主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口述史资源,传承好红色血脉;要因时而动,主动而为。抓住建党百年的重大历史契机,超前谋划好党史重点工作,以重点带动整个党史工作全面提升。

榆树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鸿翼、德惠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建伟等陪同调研,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