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乡镇企业发展实录(1949—2010)》出版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30   
分享到 :

近日,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编纂的《江苏乡镇企业发展实录(1949—2010)》由江苏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江苏是乡镇企业的重要发源地,并从中孕育出“四千四万精神”,形成了以苏锡常为代表的“苏南模式”以及苏北地区的“耿车模式”,在全国产生了广泛影响。为及时记载好、总结好、研究好江苏乡镇企业的发展历程和宝贵经验,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组织力量编写了《江苏乡镇企业发展实录(1949—2010)》。该书依循政治政策、经济民生和基层实践三条主线,以全国(包括部分省)为背景,以江苏为主体,以企业为基础,点面结合地辑录了乡镇企业发展和改革过程中的大事、要事,共约30万字。

该书搜集、整理了大量历史资料,是目前为止时间跨度最长,客观、全面反映江苏乡镇企业兴起、成长和发展壮大历史过程的资料书籍,对研究江苏乡镇企业发展史有较高的参考价值。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征研三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