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党史部门负责人座谈会在兰州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09   
分享到 :

2月7日上午,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在北京召开。在甘肃分会场参加完会议后,省委副书记孙伟同志立即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2月7日下午,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省党史部门负责人座谈会,学习贯彻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室主任刘正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室副主任韦思军、安永香,全省14个市州和兰州新区党史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处室(委)馆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近两年来的工作情况,各市州和兰州新区党史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各地的机构编制、人员组成、党史正本出版等工作作了简要汇报,并结合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谈了认识和想法。

大家一致感到,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为我们准确把握党史和文献部门工作的政治属性、重要作用、主要任务、正确方向、科学方法指明了方向,特别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同志的重要讲话,政治站位高、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对我们作好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年的工作中要紧紧围绕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抓好当前和今后的工作落实,在认真传达贯彻好会议精神的同时,采取各种形式组织好、学习好、贯彻好、汇报好、落实好会议精神,向建党百年交出合格答卷。

会议指出,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为我们做好今后的工作,尤其是围绕建党百年的各项工作提供了遵循、明确了方向。全省党史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学习贯彻工作,要积极向党委分管领导汇报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抓住建党百年重要节点科学谋划,不等不靠积极作为,抓紧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做到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有所作为。要聚焦建党百年活动,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史部门职能作用,不断拓展党史宣传教育平台和影响力。全省各级党史部门要把中央和省委安排的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好,配合做好相关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史部门要立足主责主业,加强党的历史和理论研究,统筹做好宣传教育、资料征集、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多出精品力作,多出研究成果,主动配合各级地方党委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要利用国家长征文化公园建设的有利契机,进一步加强地方红色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保护工作。要以研讨会、座谈会、图片展、党史知识竞赛等形式丰富党史宣传教育方式方法,不断加强与主流媒体和新媒体的联系,广泛宣传党的历史,营造建党百年浓厚氛围。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