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多举措认真组织传达贯彻
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10   
分享到 :

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召开当日下午,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迅即召开专题室务会,传达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室主任刘晓晨主持会议并就如何迅速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室副主任江红英、室机关党委书记郭生春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党史和文献工作面临百年一遇、大有可为的历史契机。要迅速掀起学习会议精神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党史和文献工作的指示要求上来,乘势而上、守正创新,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按照室务会精神,省委党史研究室于近期完成相关工作如下。一是于2月8日按照会议要求,在第一时间向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作了专题汇报,听取清华书记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重要指示和要求;第一时间向省委报送了书面请示,建议省委常委会于近期听取一次专题汇报,及时了解中央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党史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于2月7日下午召开室机关干部职工大会对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组织处级以上干部开展了交流讨论,并要求各处室支部及时召开支部会开展学习讨论。三是加快筹备召开全省党史工作会议。成立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并开展工作,力争于今年3月下旬或4月上旬适时召开全省党史工作会议,进一步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和省委重要指示精神,统一全省党史干部队伍思想,总结前阶段工作,部署当前和下阶段工作。四是适时组织开展党史业务培训,将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精神作为核心培训内容,推动党史工作更深融入省委中心工作和全省发展大局。

(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