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牛年新春 送上浓浓祝福

——院领导春节前开展走访慰问老同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10   
分享到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的通知》及院领导指示批示精神,我院春节前夕广泛开展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活动,为他们送去了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让老同志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2月2日至2月5日,院领导曲青山、王志民、陈理、柴方国等同志分别走访了逄先知、孙英、欧阳淞、龙新民、金冲及、石仲泉、章百家、冯俊、王淇、张卫峰、陈和平等老领导、老专家,衷心祝愿老同志们新春愉快,健康长寿,阖家幸福。办公厅、机关党委和离退休干部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走访慰问。

来到老同志家中,院领导仔细了解老同志们受疫情影响下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向他们通报我院2020年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党史、文献及编译工作重点项目完成情况以及2021年做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的筹办情况,认真听取老同志们的意见建议。院领导们说,2020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老同志们一起,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的同时,推出了一批有影响、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发挥了党中央可靠的文献库、思想库、智囊团作用。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同志打下的良好基础,离不开老同志给予的关心支持,院务会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走访慰问中,青山院长等院领导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这对我院来说意义重大。按照中央赋予我院的主要职责,今年将完成党中央交办的一批重大项目。我院很多老同志是党史、文献及编译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这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和重要资源,希望老同志强化疫情防控意识、保持健康乐观心态,继续发挥独特优势,支持我院党史和文献事业,加强“四史”宣传教育,更好地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贡献智慧和力量。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及其他部门要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尊重老同志、关心老同志、学习老同志,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切实为老同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让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不断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老同志们衷心感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新春祝福,感谢院务会和院领导对老同志的关心和问候。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过去一年里,以青山同志为班长的院务会团结带领全院干部职工扎实工作、奋发有为,使我院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迈向新征程,对我院发展满怀信心,将继续支持我院各项事业发展,为不断提升我院党史和文献工作科学化水平贡献一份力量。

院领导走访慰问老同志的同时,离退休干部局、院有关部门按照院统一安排部署分别走访慰问了原部门的部分老同志。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离退休干部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