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18   
分享到 :

2021年2月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会,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贾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陶军英、李琦及全院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贾鹏同志指出,2020年,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牢牢聚焦总目标,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取得新成效;突出抓好主责主业,党史研究宣传工作实现新突破;坚持“一突出、两跟进”,党史基本著作修订编写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得到新提升,各方面工作实现了新突破、取得了新成绩、展现了新面貌。

贾鹏同志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我院推进工作和巡视整改的关键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工作和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立足新时代历史方位,牢牢把握以史鉴今、存史述史、资政育人的职责使命,紧密结合党史和文献工作实际,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实现新提升;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实现新提升;紧扣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主责主业,在推动党史文献编撰、完成重大任务上实现新提升;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在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上实现新提升;突出提质增效,在加强内部管理、完善科学治理上实现新提升。

贾鹏同志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要自我加压,不断强化理论业务学习;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使命担当;要以身作则,不断强化以上率下;要团结协作,不断强化工作合力,努力推动党史和文献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会议还通报了2020年度机关干部职工考核定等情况,对院机关涌现出的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3名优秀公务员、7名优秀共产党员及4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