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梓潼两弹城推出系列微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19   
分享到 :

梓潼两弹城是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四川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广泛开展“四史”教育,相关部门和单位在征询梓潼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编纂中心)的意见的基础上,由两弹城在两弹城微信公众号推出系列微党课。

两弹城曾是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院部旧址,作为中国核武器研究基地的中枢曾经驻扎在梓潼,在这崎岖重叠的群山中,这支隐秘强大的科研力量已默默存在了几十年。于敏、王淦昌、邓稼先、朱光亚、陈能宽、周光召、郭永怀、程开甲、彭桓武等“两弹元勋”,曾战斗在这里,用强大科研实力护佑着祖国的和平和安宁。老一辈科学家在造出护卫疆土的国之重器的同时,也留下了“两弹一星”精神。为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近年来,在此先后成立两弹一星干部学院、绵阳两弹一星文化公司。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史国史的学习研究,号召领导干部要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两弹城常年开设专题党课,从2021年1月中旬起又推出微党课,方便干部群众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党史国史,拓宽了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教育的方法,对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微党课以“两弹一星”奖章获得者为主题,截至2月10日,已经推出《许身为国王淦昌》《不朽之名邓稼先》《一身澎湃陈能宽》《核司令程开甲》《脚踏烈火郭永怀》《众帅之帅朱光亚》六堂。据受众反映,这些微党课形式新颖、富有情怀、催人奋进。

(四川绵阳市梓潼县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