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24   
分享到 :

2月23日下午,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班子成员围绕讲话精神开展研讨交流。会议由室主任李良同志主持,各处室(馆、社)负责人列席。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围绕主责主业,把党的历史学习好、记载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全室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抓好贯彻落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切实学懂弄通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以上率下,班子成员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全室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学习教育,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是要积极发挥党史职能部门作用。认真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高质量编写党史辅助教材,写好讲好党史故事,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鲜活素材,真正发挥党史“清醒剂”、“营养剂”、“教科书”作用;认真完成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旧址保护传承利用有关工作,深入挖掘内涵,编撰出版《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丛书》;以最高标准续编《习近平关于北京工作论述摘编》,编纂《中国共产党北京执政纪事(2020)》《中国共产党北京历史大事记(2020)》等,全面忠实记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办好“共享伟大荣光 共铸复兴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史志宣传月系列活动,开展线上线下立体宣传,出版16区中国共产党历史基本著作、开展党史宣讲“七进”活动、推出北京党史系列慕课和抖音、开办“踏寻北京红色印记”专栏、播出系列微纪录片《京华红色百年》等,聚焦主责主业,积极主动作为,有力助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