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24   
分享到 :

2021年2月22日,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2021年第3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丁薛祥同志在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曲青山同志在会议上的工作报告,传达学习海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吴志宏同志先进事迹。室主任毛志华主持会议,省室(办)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毛志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丁薛祥同志讲话精神,对准确把握党史和文献工作的政治属性、重要作用、主要任务、正确方向、科学方法,更好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更好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不断开创党史和文献工作新局面提出明确要求。

毛志华强调,要把高质量完成庆祝建党百年相关任务,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一要坚决完成省委交办的各项任务。二要不折不扣抓好省室(办)自身的党史学习教育。三要及时存史、跟进研究,努力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历史智慧和力量。四要守好意识形态领域党史阵地。五要加强和改进党对党史工作的领导。

赖永生、秦武军两位副主任,雷晓玲、李胜两位二级巡视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省室(办)部分处级领导干部分别就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

(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