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25   
分享到 :

2月23日,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室主任李向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室上下要紧紧抓住庆祝建党百年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互叠加的难得机遇,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充分彰显党史部门的职能作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所在和目标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开展学习教育、做好各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党有所需、史有所为”,自觉服从大局、主动服务大局,按照市委的要求部署,切实肩负起党史部门在推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职责,充分发挥党史系统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深化党史理论研究,抓好地方党史宣讲,加强红色精神阐释,高质量完成《中国共产党沈阳历史简明读本》《中国共产党在沈阳(1921-2021)》(青少年读本)《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在沈阳的突出体现》等一批党史理论成果和专题著作,助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三要强化能力素质。切实开展好本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理论中心组、青年讲堂的示范作用,引领全室同志强化理论学习、钻研党史业务、提升综合素质,特别是要增强斗争意识,不断提高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高素质党史干部队伍。

(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