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史志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26   
分享到 :

2021年2月22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史志办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史志办主任、党支部书记朱峰作动员讲话,安排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史志办全体在职党员、退休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和动员会。

动员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传达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书记任广鹏同志关于全州党史学习教育筹备工作的六点要求,并宣布成立史志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小组。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非同寻常。作为党史地方志工作部门,要深刻领会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上好这堂必修课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新发展阶段党史地方志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成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全国、全疆地方志系统“学习吴志宏、建功新时代”主题宣教活动结合起来,结合实际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发展开新局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