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专题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动员
大会精神并启动“全室职工讲党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2   
分享到 :

2月25日下午,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务(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汇报学习心得体会,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室主任刘晓晨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书记郭生春出席会议,全室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大家在交流讨论中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刘晓晨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既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一件极为紧迫的业务工作,全室同志要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筹,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在大有可为的时代大有作为。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室职工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研学,认真领悟,切实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不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切实加强理论武装。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史工作,就党史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史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大会的重要讲话时,要紧密结合总书记关于党史工作的系列论述,同时要统筹兼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此武装我们的头脑,指导我们的实践,推动我们的工作。三是要超前谋划部署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是全党的一件大事,省委省政府及各方面对我们都有极高的工作任务要求,我们必须提早谋划部署。在谋划部署中,要坚持做到“两手抓”:总体上,一手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一手抓好日常工作,做到两促进;在党史学习教育上,一手抓好本室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工作,一手抓好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服务工作,做到两协同。

此外,为进一步促进室党史学习教育,主动学好“必修课”,积极用好“教科书”,自觉补好“营养剂”,研究室于近日启动了“全室职工讲党史”活动。会议结束后,有关同志进行了第一场讲课。

(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文献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