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委常委会听取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汇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2   
分享到 :

2月24日下午,青岛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伟向常委会作了关于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和青岛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

赵豪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史和文献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为我们传承红色基因、坚持历史思维树立了光辉榜样。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中央召开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作出了一系列决策和安排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党史工作的高度重视,具有重大意义。

赵豪志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党史史志工作的领导。党史史志部门要研究阐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岛的实践,及时记载、总结、研究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要主动担当作为,发挥职能作用,配合相关部门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一系列既符合上级要求又充分展现青岛特色的庆祝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激发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热情。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各级党史史志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取得的成效,原则同意市委党史研究院提出的全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党史研究院院长冯英列席会议。

(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