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四平市开设“红色英雄先锋谱”专栏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4   
分享到 :

近日,吉林省四平市委党史研究室与《四平日报》联合推出“红色英雄先锋谱”专栏,刊发四平英雄人物故事,以此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铭记发生在英雄城四平的那些英勇、悲壮的故事和永不磨灭的革命精神。

四平市是吉林省的“南大门”,解放战争时期东北军事重镇和重要的交通枢纽。解放战争中,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同国民党军队在四平四次作战,国共累计投入兵力90余万人,双方攻守进退、互有胜负,四平几易其手、血流成河。经过“炮火将山头削平数十米”“伤亡按平方米计”的惨烈战斗,东北民主联军赢得了四平之战的最终胜利。四战四平对东北解放甚至全国解放也具有重大意义,因此,四平又被誉为“英雄城”。2020年7月,正在吉林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了四平战役纪念馆并发表重要讲话。今天,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市委党史研究室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率先垂范,深入挖掘整理党史资料,在《四平日报》每周推出1-2个英雄故事,热情讴歌他们在革命、建设、改革和推进复兴的各个历史时期为四平这座英雄城作出的重大牺牲和重大贡献。

“红色英雄先锋谱”专栏的开设,既是市委党史研究室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也是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提供生动素材,不仅激发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党史的热潮,也必将激励新时代的四平人继续为这方热土担当作为,共建“幸福家园、美丽四平”的热情。

(吉林省四平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