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以纪念建党百年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召开组织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4   
分享到 :

3月3日,按照长春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结合当前工作实际,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工作述职会议。室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周承铭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提出要求。全室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学习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深刻认识到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参与者、实践者,同时更是教育者。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室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发挥优势、凸显特色、带头学习、带头实践,自觉服务好全市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听取了室机关党支部及各处室2020年度工作汇报。支部党员进行工作述职并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流程,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行民主测评。

最后,周承铭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并就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相关工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室机关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一是保持好的精神状态,以昂扬姿态扎实开展党史各项工作;二是保持好的发展势头,充分发挥党史部门职能作用;三是保持好的人文环境,不断增强支部凝聚力战斗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