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芦山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邀请专家辅导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8   
分享到 :

3月5日,四川省芦山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集中学习(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科研处宋键同志作辅导讲座。讲座还以视频会议、网络视频直播方式向全县党员干部群众推介收看。

宋键同志原在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工作,从事中共党史、四川地方党史研究14年,先后参加了中央级、省级课题10余项,在《党的文献》《中国社会科学报》等中央级、省级期刊报纸发表论文30余篇,先后应邀为多家省直部门、市(州)党校、理论学习中心组讲授党史、党性教育课程。

此次讲座,宋健同志旨在帮助“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区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学史践行,继续深化重建新路,在绿色发展振兴示范县探索更多可供推广的经验和办法,建设灾区更加美好家园。

雅安市人大副主任、芦山县委书记周建华表示,一是要从讲座中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立刻行动起来,在全县以县级干部和科级干部“两个关键少数”为示范引领,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二是在学习教育中既要做好“规定动作”,也要用好红军长征在芦山的革命遗迹遗址、“4·20”芦山强烈地震纪念馆等芦山特有的老区教学资源,创新学习形式和内容,确保学习入心入脑,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三是要认真学习党的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确保学习方向不偏。四是要边学边行,在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上见行动,以建“纺织新城,魅力芦山”的发展成果检验学习成果。

(四川省芦山县委党史研究室 骆志勇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