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勇到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专题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9   
分享到 :

3月4日,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勇到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开展专题调研,围绕党史工办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更好发挥职能作用,与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室务会全体成员、各处负责人进行座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彭振刚以及宣传部相关处负责人参加调研。

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徐春重点汇报了十项工作。一是高质量建设南京党史综合设施,确保“中国共产党南京历史展”如期开展。二是认真编撰出版《南京党史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南京历史辞典》两本献礼书籍。三是配合做好组建市委宣讲团工作。四是持续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线上竞答活动。五是积极保障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六是抓紧推动《南京市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条例》出台。七是联合制作《南京红色100》系列短视频。八是有效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九是着力推动系列党史理论研究。十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加强涉党史作品审读把关。

陈勇充分肯定了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的工作思路,就做好今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紧紧围绕建党百年这个重大时间节点,紧扣党史学习教育这个重大主题开展党史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树立正确党史观”重要论述精神,统筹谋划、周密部署,认真组织、有效实施。二是发挥职能优势、用好工作资源,积极承担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任务,在重点学习参考资料的编撰任务中拿出精品力作,在理论研究阐释中突出党史专业优势走在前列,在涉党史内容作品审读审看严把意识形态关,在市委宣讲团组建和宣讲实施中发挥作用。三是抓住机遇,全面展示党史部门和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党史姓党”,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切实担负起以史资政、以史育人的政治责任,讲好南京故事,打造亮点品牌,不断提高党史工作在社会当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议还就“中国共产党南京历史展”展陈文本深化设计等工作进行了研究。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