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2   
分享到 :

3月9日,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认真落实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对全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徐春主任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全体党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组副组长蔡志培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深刻认识中央决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政治考虑,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激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化党的建设,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有效提升党史工作地位作用,不断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方向,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切实加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着眼学史明理,进一步做到“两个维护”。学党史贵在“体悟”,只有学深悟透,才能懂道理、明事理、知真理;着眼学史增信,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学党史难在“学新”,只有坚持学、经常学、反复学、比较学,才能把握历史规律,持续更新观念,聚焦新发展阶段的新使命新任务,不断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学党史重在“讲德”,只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强化作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才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营造全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着眼学史力行,进一步强化工作自觉。学党史落在“践行”。今年是党史大年,全体党史干部要自觉行动、甘于奉献、努力工作、做出实绩。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推动实践转化,注重对标找差、深化创新实干,扎实推进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项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引领,更加旗帜鲜明地“对”新发展理念,“找”与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差距,“谋”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举措;坚持目标引领,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立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目标,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项任务中,做好主要领导牵头抓总、分管领导分类指导、各处室具体落实,全体党员干部要协同动作,一个步调、一个声音,一以贯之,不达目标不罢休;坚持效果引领,持续推动办实事办出实效、开新局开出亮点开出影响。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 供稿)